close

我想我已經進入老年人喜歡回憶往事的階段了

........

今天整理房間

翻出好多舊照片跟信件

突然之間

好多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看著我的小學 國中  高中 大學的朋友寫的卡片 

每每都是祝福

我的朋友們 有些持續保持連繫 

有些因為一些小事起疙瘩 而斷了音訊

其實現在也忘了為了什麼原因而吵架(或起衝突)

 

大學時期 我參加了兩個社團

其中基服是寒暑假去偏鄉服務

我很幸運的第一個隊 是到台東的延平鄉(有滿天星空的美好回憶)

我有一大堆是小孩子寫給我的信(不可思議的我有回信給小朋友)

其中有一位余秋蘭妹妹

每次信裡最後一定寫上"勿望我"

真的很可愛

或許是自己都市長大的小孩 小時也沒參加過營隊的經驗

但偏鄉的小朋友真的都很熱情

回憶起他們開朗的笑容  真的是支撐自己那時社團苦練教案的動力

(以前大學還要打工賺自己的生活費 所以常常犧牲課業@@)

 

另外看到保存大學時期暗戀學長的照片及MSN的對話(我有印一小段日子對話的紙本@@ 請勿笑我的花痴)

不禁覺得自己那時很阿呆

 

以前的自己 沒什麼自信 總覺得配不上優秀的學長

但是又很喜歡跟他鬥嘴(雖然90%都是我輸)

那是人生中第一次的暗戀      

雖然無疾而終  最後也沒留下連繫方式

而且離開台北去花蓮慈濟工作 也是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學長

希望優秀的學長能夠找到更適合的另一半(是不是很像連續劇中灑狗血的劇情)

依稀記得那時在宿舍看連續劇時  在劇情中想到這段暗戀還哭到不行

 

不過在2、3年前 

有一次外出時    在醫院巧遇學長(他瞥了我一眼 似乎不太想和我相認@@)

我還是厚著臉皮上前去打招呼

他和10多年前 沒啥大改變   .................除了頭髮髮線往後了些@@

對於他的婚姻狀況 我也不敢提起

唉唉~這麼多年過去了    我依舊是個"俗辣"

不過也謝謝這位優秀的學長  給我大學增添許多美好的回憶(酸甜苦辣??)

 

收拾的過程中

發現了很多信紙 

以前小學國中沒有電腦的時代   大家都是寫信

不過我蠻不解的是  為何我有那麼多TOTORO的信封信紙阿???(暈)

幼稚的事  還不止一件

我還發現很多明星的護貝照片

周慧敏,劉得華還正常一點

陳明真是怎麼一回事????(自己也很納悶為什麼小時候那麼喜歡她??還有買卡帶???)

 

雖然我有看過斷捨離的書

但是巨蟹的我  似乎狠不下心來  把所有往事的回憶丟得一乾二淨

只有透過每年一次次地整理  (但去年因為媽咪生病的關係  沒整理  今年卯起來一次整理兩年份)

 

希望 我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幸福 健康  平安

我的媽咪能稍稍恢復一點記憶的能力

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g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