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詠琪 感情不該像石頭沉重

「我沒有失去 只是找回自己」


「巴黎芳登廣場18號」是香奈兒女士一手創造的精品珠寶傳奇中極重要的據點,也是在2007年底剛剛重新開幕的Chanel全新珠寶旗艦店所在地。身穿2008春夏最新服裝與Chanel最新珠寶系列,梁詠琪在巴黎綻放最燦爛的魅力風華。雖然不是第一次造訪巴黎,但是這次受邀來到Chanel高級珠寶旗艦店,並為ELLE雜誌一月號拍攝封面的GiGi,仍然難掩心底的興奮之情。她說自己一直很喜歡旅行,「因為你在越陌生的城市,會越認識你自己」。

------------------------------------------------------------------------

梁詠琪開心聊起法國給她的種種觸動。「我發現法國人很追求自己的生活,而不是配合大環境去改變自己。他們不介意別人怎麼想,最重要的是自己想怎麼樣」。
「我喜歡法國人『工作是為了生活,而非生活是為了工作』的生活態度和哲學」。
相對在廣場上笑容燦爛的梁詠琪心情愉悅,身旁Chanel的保全人員則顯得相當小心戒慎,因為梁詠琪身上的高級珠寶動輒數百萬甚至數千萬,而攝影鏡頭外擠滿了巴黎人和來自各國的遊客圍觀拍攝工作。

------------------------------------------------------------------------

法國,還讓之前身陷情傷的梁詠琪找回了原本的自己。ELLE雜誌問GiGi前段與鄭伊健不論開始或結束都備受矚目的戀情,她出乎意外的打開和坦然。分手有很受傷的階段嗎?「有,那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很傷心很可憐的我。」然後呢?「然後就走了,到法國和英國生活了一個半月,慢慢的一片一片的去撿回本來的自己。

------------------------------------------------------------------------

我只是要去想起本來的那個開心快樂有自信的自己」。她說回頭看,自己也覺得整個過程很有趣,整個心境的改變好戲劇性,那是人生劇本中的一段苦情戲,低潮、傷心、失落都是有的。「但是我知道為什麼我會失落,因為我付出了很多,因為我一下子接受不了要結束的事實。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因為『不習慣』而已。」

回頭抽離的看,她也看見自己在感情當中其實也不完全那麼開心。「我想我只是在配合一個典型的感情模式,當然我可以配合得很好,甚至麻木得忘了我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但是那真的已經不是我了。我想真正的感情也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應該是像石頭一樣沈重。」大約半年以後,她發現「其實我沒有失去什麼,只是回到之前的自己而已」,於是突然就可以走出來了。


「我現在會覺得人生真的很妙,你真的不知道失去究竟是痛苦還是好。結束的戀情、談不攏的工作都是這樣。原來你手上握著一個東西未必是好的,反而如果你讓自己是有彈性的、抽離的,才可以體會經歷更多。」於是現在她會希望保持自己的人生在一種「有彈性的狀態」,因為才會一直都新鮮有趣,充滿可能。她說,「一件事的發生是讓你提昇自己,或者讓自己更糟糕,都是你自己決定的」。



所以
Dear my friends~
我已經好很多啦
也比較敢自己走出去晃晃啦
套句梁詠琪的話 ~~用<<...>>表示
<<人生真的很妙,你真的不知道失去究竟是痛苦還是好。">>
經過這次的教訓
我真的想很多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或許
我也是"不習慣",一下子要接受 我熟悉的錢包 鑰匙圈 記事本(別人送的小東西)離我而去
<<但是我知道為什麼我會失落,因為我付出了很多,因為我一下子接受不了要結束的事實。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因為『不習慣』而已。>>

謝謝前幾天"阿嬌姐"的一句話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我出生的時候 什麼東西都沒有
當我離開世間之後 我也不會帶走任何實質的東西
所以
"能否放下"
變成我心裡 好不好過的keypoint
我沒有辦法完完全全的放下
但是我努力 我試著朝這目標 前進
希望我可以
<<原來你手上握著一個東西未必是好的,反而如果你讓自己是有彈性的、抽離的,才可以體會經歷更多。」於是現在她會希望保持自己的人生在一種「有彈性的狀態」,因為才會一直都新鮮有趣,充滿可能。她說,「一件事的發生是讓你提昇自己,或者讓自己更糟糕,都是你自己決定的」。>>

人生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我現在也會多想一些讓自己開心 快樂的事
也正保持在「有彈性的狀態」^^
希望看文章的妳(你)
也有另一種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g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