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萬芳醫院的case conference
今天是tmu876的將將報告
a case of cardiac cachexia
感覺將將也比上一次報告 進步很多
我想 金姐的功勞 功不可沒吧
雖然在萬芳醫院工作很辛苦
但是 我想有些收穫 及 臨床的東西 也是吸收很多
至少 跟醫生 討論 也能學到許多


不會 像我的醫院 R5還不會開血糖藥
都是亂開 insulin dose 不會調
要建議 還怕傷醫生的尊嚴及面子
不講 又覺得對不起病人

有時候在臨床工作 真的有點 無力感
雖然你知道 這樣對病人不好 但這是 醫生order
如何說

人真的是 不求努力 就會退步
就算 很努力上課
在營養大老們 面前
我 依舊還是個嫩咖
雖然 也挺開心 已經可以 把想法 跟問題 跟老師們有點相似

臨床的東西 有時候是一個TEAM
不只要懂營養 更要瞭解病情 了解治療
了解生化數值
這些東西
除了從資深的營養師中
還須靠醫生的專業

我不知道
呆在 這一家醫院 除了很多很多無奈及感嘆
我還有辦法學到什麼
或者是 到底還能撐多久

今天 有一個我原本還殘存 留在這邊的理由
.... has broken
失落的心情
有點 難過 無奈

再者 看到同學的進步
除了替她高興
但也提醒著自己的落後

(我們這間醫院 真的很落後 感覺 醫療品質 醫生素質 落後別人十年吧)

未來 在哪裡....
徬徨 無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g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