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好友C小姐的網誌
不由得讓我想起一些事情
醫院
面對的幾乎都是
生老病死

除了生之外
我想
我們這家"老人化"醫院
應該相當容易看到後面幾項
說實在的
那天
聽到一個主治醫師對護士說的話
也讓我 從新思考
醫療的目的
醫療只是救病人嗎?

與其痛苦 還要忍受一堆副作用的煎熬
到不如就無痛的離開

你跟我
都會走到人生的盡頭
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了解到這點
我今天對我一個清醒的管灌病人
給了他一點希望(由嘴進食 吃麵線吧)
先試一餐
有問題 我來解決
病人也是開心的跟我點頭
他是老病人囉
但是 不能因為他是老病人就忽視它的生活品質 生活的尊嚴


在 醫院打滾已經三四年囉
對親情 悲歡離合的體會竟然不比C深刻

可能是時間長了
對很事情都矇上眼睛 摀住耳朵
自己以為的直覺
很多感覺也變的麻木...........了嗎??


今天有看到一個老奶奶
她有插鼻胃管及氣管
雖然不能講話
但是
看到我進來就有笑容
還會一直跟我點頭
讓我在厭煩的routine工作裡
也能感受到絲絲的溫暖
或許
我們面對工作面對事情
都要refresh一下喔
自己勉勵自己
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g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