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前的妳(你)~
是如何的模樣?
....
十二年的日子裡
發生太多太多事情 在你我之間


今天 我一直有再聯絡的國中好友 約我去之前國中的補習班
因為今天是"青海"的20年慶祝會
在看到照片後
好久好久的回憶
都一一浮現在腦袋
那些好久好久不曾見過或聽過的人名
那麼陌生 又似乎有些熟悉
(多虧伍先生)雖然我們補習班時 不曾同班過
但 他也不吝與我分享
那些在櫃子裡底層的記憶
...
令我回想起好與不好的回憶
如:不愉快的
我是以前國中的班長 數學小老師
最討厭的 就是男女分班的學校
每次都要經過 純男生班的走廊
幫老師拿及歸還 麥克風(上一堂課 要來回兩次)
每次 經過 都有一些 吹口哨 或叫囂的聲音 讓我感覺不太舒服
(我還被吐過口水勒..)
...
好玩的回憶
我以前國中真的很呆
只知道唸書
那時候的畢業典禮 也不流行送花
但我卻有一個補習班的陳同學
捧了一大把花在我們教室外面 要送給我
我的反應 才妙勒
我竟然想要躲起來(還跑去廁所 待了一陣子不敢出來)
後來 同學跟我說 這樣讓別人在外面等 也不是辦法
我才去外面 收了那一大把花
(老實說 那時候的心情 竟然是 回去要怎麼跟媽媽說謊話)
我回家 跟我媽媽說 "喔 那是數學老師 收太多花了 給我一把的"
哈哈哈 很奇妙的回憶耶
(後來高中時 也有一個人 問我要送花嗎? 我跟他說不要)
大概是被國中送花的記憶 影響了吧

....
伍先生與我們國中班上的一個女生
一直有連絡
反而是他告訴 我好多好多 自己班上同學的消息
(王xx去年結婚 搬到金瓜石)
(蘇XX也結婚啦)
(XX如當幼教老師 也快結婚)
然而也還有小學同學的事情
(張..受刺激後 在唸研究所)
(張XX 清大畢業 在唸研究所)
(羅OO 台大電機畢 在國外工作)
OH MY GOD~~
覺得心裡很高興聽到這些幾乎沒什麼聯繫同學的消息
但也 覺得快不能承受這麼多刺激(一下有那麼多的驚喜)

十二年 真的改變很多
同行的一個同學 已經是四歲小孩的媽囉
伍先生也在去年十二月結婚囉

看著大家的改變 有很多想法 也很多感慨
不過 陳吳老師都沒什麼變 倒是真的
我們三個女生 還一起 去看看以前上課的教室
覺得 空間 怎麼比我國中時期印象 小了一點 (是我們長大 長胖了嗎?)
不過 地下室的味道沒變

阿阿 不知道 再下一個十二年 會是怎麼樣的變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g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